鸡蛋布袋

为你扼死所有噩梦

【喻黄】明年今日

人物来自蝴蝶蓝小说《全职高手》

退役有,最后还是变成了谈恋爱。

一点意思也没有的慢慢爱情。

送给我喜欢的楹儿。

 

明年今日你已不是少年。

明年今日你已不属于荣耀。

 

十四赛季的夏天,四强战中惜败轮回的蓝雨早早开始了他们的夏休期。哪怕是在轮回和微草争夺冠军的关头,蓝雨仍然见缝插针地在决战前夕召开了一次发布会,生生夺走了电竞之家及各种电竞杂志近乎全部的版块。

黄少天就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来来回回都是忙碌着稍后发布会的工作人员。还没有到入场时间,大批的粉丝还被堵在门口,隔着玻璃门也能听见他们的声浪。整个会场充斥着烦闷的喧闹,还有一丝丝新沙发的皮革味。他就近捞了一个简陋的三角凳坐在不会影响别人的音响旁,脚边都是错杂的五颜六色的电线。

他看着主席台上回形桌中间的位置,那是到时候他要坐的地方。黄少天几乎没有正式坐过那个位置,赛后的发布会和采访总是喻文州在那里应对,自己则坐在旁边附和着或者哈哈大笑。上一年是郑轩坐在那里,一脸压力山大地回顾了一下过去,展望了一下未来,和现在说了拜拜。

屁股下的凳子慢慢变的温热,黄少天又想到了那个总是压力山大地队友。

郑轩是在十三赛季退役的,当时他才刚满二十六,在那个老妖怪横行的时候,这个年龄简直是太过于年轻。面对经理的挽留,郑轩也直言是家里催结婚催得太紧,连媳妇都找好了。闻言,聚了一圈的队友喊着烧死脱团狗一哄而散,晚上却还是包了片场子当是送别。

那天晚上,就连从蓝雨走了的于锋也来参加,照着地址找了半天,最后却摸到了一个大排档,满满当当全是蓝雨人,一群大老爷们边划拳边报技能名,尽显死宅本质。每张桌中间傲然伫立着孤零零的一瓶x岛啤酒,郑轩一桌的那瓶被郑轩抱在怀里,已经下了一半。于锋走过去给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在在郑轩旁边的空位上坐下,神志不清的郑轩顺势倒在他身上,啤酒瓶随着上半身倾倒,液体一点点流出来,洒到于锋的裤子上。

靠了半天郑轩才发现身旁的是于锋,仰头指着于锋傻笑:“嗨!狂、狂剑!”说着就直起了身体,手指还一动不动的指着于锋,看起来精神百倍,“让你以前老是笑弹药没动力,我告诉你啊,恩……新来的那个可有拼劲了,就,就跟你差不多……”

于锋伸手去扶那瓶快洒完的啤酒瓶,却在中间被郑轩一把抓住了手,两只手尴尬的悬在半空。

“……你们都说我是因为受不了压力才这么早退役的,可是你们知道吗,我就是因为压力大才走上电竞这条路的,”郑轩借着酒劲率先打破沉默,结果的声音却越来越低,直到满是颓废,“结果啊,我发现不管我们怎么走捷径,压力这玩意总是有的。你们是因为爱荣耀才来的,我是来了才爱上的,但不管怎么样,这段路都是的走完的,我已经尽力慢下来了,是路真的到头了……”

从头到尾于锋都没说一句话,被郑轩握住了右手导致半边身子一动也不敢动,坐在对面的黄少天正安静地吃着喻文州夹给他的肉丸,自始至终只盯着喻文州的筷子,听着郑轩慢慢没了声,才瞄了一眼于锋被酒浇透了的裤裆,把桌边的一盒抽纸递给了他,舔了舔嘴角的油渍,笑得深藏功与名,问:“要纸吗?”

 

“请问,去年郑轩退役后蓝雨曾经历过几场比赛低迷,黄少你是否认为你的离开会影响蓝雨今后的发展?”

黄少天扭头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提问的记者居然站在会前他坐的地方,话筒上同样别着电竞之家的标志。会前的稿子上有这个问题的回答语,还是按照黄少天的风格扯了一大堆长篇大论,黄少天看了都头疼。他现在也自然想不起来那纸上都写了什么,依旧镇定自若的对那位记者笑了笑,下意识的向上翻了翻眼睛开始思考,抿了抿嘴,颇为认真地开口;“影响肯定是有的啊,退役毕竟是件大事,之前我也成天琢磨着,蓝雨第一次夺冠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操作训练连错三次我就退役,”黄少天说到这忍不住感叹道,“当时果然还是太年轻,那狂的啊,我都佩服当时的自己了。”

笑哈哈的打趣着自己的黑历史,黄少天突然猛地住了嘴,话锋转得突兀,“我吧,需要的只是一个停下的理由,我……天啊,和轮回的团赛居然直接被围攻压制了,”硬生生打住了一句脏话,黄少天又暗暗想起当时夜雨声烦身上冒出溅出的各种血花,接着停顿缓了一口气,接着说,“最后我琢磨出来了,有时候,你要甩掉一些东西才能跑得更快。你看微草,去年王杰希退役的时候你们也这么问,结果啊,你再看今年那帮小子打的要多嗨有多嗨的,”说到微草,黄少天不禁发起了感慨,“我说微草今年是不是爸爸走了不高兴啊,冲的一个比一个猛的,高英杰扔那  跟不要蓝似的,那个刘小别更过分啊,看小卢可爱也不能就逮着他打啊……”黄少天不知不觉又偏离了原题,却不知为什么越说越快,口焦舌燥的,就是停不来。

他同样发现,自己一直都在尽力慢下来,可是这条路还是到了头。

他继续说着,一边调整了一下坐姿,右手抓着椅子边撑着身体,却马上被另一只手抓住。黄少天明知道那是谁的手,却还是忍不住偷眼去瞄那只手,看到了却觉得那只手的袖子蓝的晃眼。

喻文州的队服袖子是天蓝的,黄少天的队服袖子是纯白的。

 

蓝雨在联盟早期是没有定制的队服的,魏琛大手一挥,批发一堆一样款式的蓝色T恤外套就当做了队服,还团购了一箱蓝帽子,说是也能宣扬团队特色,结果穿上跟组了个旅行团一样。

直到第三赛季蓝雨才有了定制的队服,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以每年一件的频率更新换代,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引领了荣耀联盟时尚的前潮。

十四赛季后,蓝雨的队服又做了改变,除了颜色的变化外,还把代表各个职业的图案绣在了队服的肩上,看起来颇像中世纪时骑士的勋章,并在队服的后面添加了一个花体的大写F,意在迎战十五赛季。

而黄少天则婉拒了为他破例定制新队服的提议,人家都说了是破例了,他自己也知道那就不是自己的,明明白白,却总是莫名有种委屈的感觉,伸手拉紧了喻文州的衣服下摆。

他还记得魏老大当初不告而别时穿走的还只是那旅游团一样的蓝T恤。

 

退役发布会后黄少天同样被队友们拉到了蓝雨楼下的一家大排档,一桌一杯酒得喝到了深夜,晚上回家时黄少天借着酒劲死皮赖脸地死死抓着喻文州,困住了他要去开灯的手。两个人摸着黑跌跌撞撞地进了卧室,喻文州也就依着他的性子一同倒在了床上,很有默契地拉开了拉链,黑灯瞎火的屋里一时间只有衣料摩擦的声音。

不一会,黄少天赤裸的手臂就缠上了喻文州的腰,粗粗的喘息中还带着闷闷的酒气,直呼在喻文州的耳边。

喻文州忍不住僵直了一下身子,扭头绕开黄少天呼出的热气,在嗓子眼里含糊地发出无奈的低笑,放弃抵抗般的把脚上皮鞋的鞋后跟磕在床边,脚跟一抬就磕掉的却是全身上下除内裤以外最后一件衣物,附身吻上黄少天刚吃得油油的唇,还有着浓浓的烟火气息,他在黄少天已经开始出汗的耳后有一下没一下地呼着气,最后咬着还隐隐有些凉意的耳垂唔哝着:“夏天热么,少天?”

黄少天却只记得最后他在床尾摸到喻文州的内裤竟是湿漉漉似的,脑中只有“每逢退役湿裤裆”这样的迷之弹幕。

退役发布会的第二天,黄少天在快十一点时才拖着拖鞋迷迷瞪瞪地下了床,对着镜子机械化般地洗脸刷牙。鼓捣完照了照镜子,如以往一样被自己帅得彻底清醒后才一拍脑袋发现早过了发布会的重播时间。

到了晚上八点,黄少天又拉着喻文州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看再次重播,电视上的两个人并肩而坐,黄少天看到了很多他在台上都没有注意到的闪光灯,照的他们显出了陌生的感觉。

退役发布会的记者总是很会煽情,喻文州的余光瞟见黄少天正抱着一包薯片咔擦咔擦地啃着。电视里记者一个接一个地提问,喻文州只是一个晃神身边已经没有了咔擦咔擦的声音。

黄少天站起来,扭着头去关客厅的灯,一边嚷嚷着:“太亮了太亮了,电视都反光了。”

关了灯的客厅一下子暗了下来,只有电视发出的彩光打在喻文州的脸上。黄少天又走回去,绕到喻文州的背后,从背后环抱住盘腿坐在地上的喻文,两条长腿将喻文州圈起来,把头放在喻文州的肩头,下巴正好勾着对方的肩膀。喻文州下意识地想扭头去吻在自己脸侧的人,却被黄少天用额头死顶着不让他回头看。

两个人互相缠抱,在空调屋里硬是捂出了薄薄的一层汗。喻文州想要挪了一下被压得几乎没有知觉的大腿,刚有了抬起来的趋势就被对方一把压住,听到的是爱人用力压低的声音:“哎你看电视啊,……新队服真特么帅,我次奥,真的太帅了,你穿上也好帅。”

喻文州顺从地不再有动作,肩上的脑袋拱了拱,不再用力,努力转动眼珠去看,黄少天重新面向着电视眼神的专注,脸在电视各色的光地映衬也是光影变幻,看起来一切正常。

“我好喜欢。”黄少天冷不丁的开口。

“哦。”喻文州了然的应道,却是在意地把这句话在心里想了许久,想的无非是“好喜欢”的是新队服还是自己。

 

电视里黄少天刚洋洋洒洒地谴责了微草队员的一系列罪行,说完还大喘了一口气。却又对着摄像镜头接上了上一个问题:“不过啊,没有了本剑圣,他们以后可是会打的相当辛苦啊。毕竟啊,全联盟估计都找不到第二个像我这么犀利的剑客了。”看着镜头的眼中依旧星辰闪烁般的明亮,还复当年少年狂的神采。

“那么黄少对退役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吗?”

“哈?这我还真说不准呢。”黄少天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只记得发言稿上连样板也懒得写的印了随意发挥四个字,想都不想一堆垃圾话脱口而出,“你看我好像除了在打游戏上天赋异禀天生我材必有用,好像也没有其他的特长了吧?诶不对等等等等,我怎么把我技能点点地最高的特效给忘了,本剑圣可是一直都是能言善辩巧舌如簧的,你们看我退役以后改行去当解说怎么样啊?保证不冷场不打脸的!”

 这样的问题也就被黄少天在一阵哄笑声中糊弄了过去。

 

黄少天当然不可能去当解说的。

退役后的黄少天在家里蹲了一两个月后,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并根据度娘提供的女士服饰买家占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最佳答案听话地选了这一类型作为试水。把网址链接在空间微信好友里发了一大圈,在中国有着一大半凶残市场的淘宝女装,销售量却被黄少天生生地稳在了个位数上。那一段黄少天习惯于每天推开窗满心悲凉地感叹一番这个世界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再托着腮帮子专注地盯着淘宝客服QQ,或者一言不发地选货。就当黄少天快要变成一个忧郁的美男子的时候,郑轩的妻子——一个漂亮时尚的女人再看了一圈黄少天的网店后,小心翼翼地托郑轩给黄少天建议,要不转一个类型试试,要不把商店标签改成老年服饰。

最后喻文州帮黄少天选择了婴幼儿用品,想的是这种小孩子的衣物只要品质好,家长就会买,由着黄少天的眼光进货也没有什么影响。

转型后第一月就成交了三笔交易,黄少天也再次兴奋起来,挨家挨户地骚扰退役的同行,甚至每周五去接喻文州的时候也要给小辈们普及一番婴幼儿知识,推荐一遍自己的网店,然后恭祝一番和尚寺的各位早日结婚生子才肯罢休,最后还不忘顺便勾走了和尚头子。

那段时间除了呆在家里,去的最多的就是蓝雨,只是每次进门前都要和看门大爷打一个招呼,多少次大爷都说了黄少你随便进吧,我还是看着你从屁大点长到现在的。可是这习惯黄少天好像就是没想改,自己和那些人,分得清清的。

而有时候黄少天只是站在训练楼下等着喻文州,黄少天在网上进了几次货后,就坚持在现实的批发市场进货,喻文州也就执意要陪他一起去,每次完事回到家后,黄少天总要坐在茶几边在他的进货奸商经验小本子上写写画画,长长的身体在不足半米的茶几和低矮的小凳子间硬是折了几折,弯着上半身几乎快要把眼睛凑到纸上。

喻文州累得瘫在沙发上斜斜的望着他,不时提醒他把头抬高点,一如以前训练时教导他把眼睛离屏幕远一些。

黄少天头也不抬的回嘴,本少的眼睛在现代的高科技面前都不屈不挠,离近一点何足挂齿,不足不足不足!

喻文州也就是象征性地管管,同队十年,却只见过黄少天一人的视力永远在1.0傲居群雄,甩了其他电竞选手几条街。喻文州的头靠在沙发背上,两人都累得不想说话,安静得催人入睡,半睡半醒见目光都只是在茶几旁窝成一团的人影周围晃悠,直到最后被睡意占领了大脑,无声无息地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每次把新学会的术语,那家店铺的新货不错,哪家相熟的店关门了,又被哪家坑了此类零七零八的信息分类写完,再抬头,就是喻文州正面朝他的睡脸。

他去洗漱完后就又回到沙发这牵起喻文州,睡的不沉的喻文州格外听话,拉哪走哪,指哪咬哪。他牵着喻文州慢慢地往卧室走,身后的人闭着眼还走得格外大胆的样子十分好笑。

黄少天也的确笑出了声。

他好高兴,他和喻文州还有那么长的路可以走,就这样慢慢的走,还有那么多个从客厅到卧室的距离让他们磨。

黄少天回头冲着睡着的喻文州吹口哨,“来来来,也给爷笑个!”

喻文州依旧站着睡得一脸沉静,风雨不动安如山。

 

在发布会的最后,黄少天退场的时候,昔日的剑圣最后一次表演即将落幕,后面的粉丝情绪都不再能自控,挤在最前面的女粉丝已经拿手捂着嘴在哭,拥挤的人群蠢蠢欲动,加派的保安们拉紧了隔离线。一个女粉丝却突然一弯腰从隔离线下面钻了进来,绕过保安的胳膊伸高了手臂,举着一个大牌子,没走几步就被保安拦住往后拽,却还是挣扎着举高牌子不肯放下,带着哭腔大喊着,“黄少你别走!你看看他们!”

女孩在喊叫,有了一个人的带领,后面的粉丝们也跟着大喊“黄少别走”,走下了主席台的黄少天踮着脚去看那个牌子,看清了牌子后又笑着冲那个女粉丝挥着手,深吸了一口气,一手指着还坐在主席台上应付记者的喻文州,一手拢在嘴边,笑着冲那个女孩大喊:“叫你们喻队挺住!”

女孩被保安送回了隔离带后面,却仍然和其他粉丝们一起跟着黄少天喊着“喻队挺住!”,一边来回转动身子让周围的人都能看到牌子上的大字。

摄像镜头一直扫着跟着粉丝们一起喊的黄少天和坐在台上看着黄少天笑的喻文州,现场的混乱看得并不清楚,只能从嘈杂的声音里听出口号般的喊声。

黄少天刚喊了几声,却突然又向退场通道跑去,一次头也没回,只能看到一只手捂着脸的背影。

镜头这才转到女孩举得牌子上,巨大的纸板上赫然是黄金一代的名字,生日,年龄,除了喻文州,其他名字上都被黑色记号笔划上了一道粗粗的横线,黄少天名字上的红颜色横线显得更加触目惊心。

现场的粉丝们没人离去,喻文州听着台下的口号只想苦笑。

 

喻文州终究没有挺住,两年后,最后一个黄金一代在十六赛季宣布退役,发布会上蓝雨曾经的队长摸了摸红了眼的卢翰文的头,幽默地调侃自己意料之中的终结了一个时代,只不过好像没有谁笑。

喻文州在送别会就已经决定试着开一家粤菜馆,网店早已有了规模的黄少天揽着他的肩笑的一脸人生赢家,大喇喇的承诺:“文州你随便开,钱随便赔,赔多少我砸多少!”最后想起彼此的关系还没有公开,暗戳戳地补充道,“毕竟是我队长嘛,我当然要照顾一下啦。”说罢,一群以前的队友看着他们笑得心照不宣。

 

喻文州的粤菜馆的火爆程度直接打了黄少天一个大大的耳光子,两年后甚至已经发展了分店。

“少天,找到衣服了没?”喻文州在外面催促,黄少天则手忙脚乱的在柜里翻找,今天喻文州第一家分店举行剪彩活动,他却怎么都找不到自己唯一一套西服。“哎文州我给你说你别急,我记得就在柜里面的啊,我再找找啊,哎呦卧槽,我那海绵宝宝内裤都找着了西服怎么就找不到了!”

喻文州正在对着镜子系领带,“我不急,你也不要急。时间还很多,好好找找,实在不行就穿我的吧。”

“那哪行啊,我觉得你的衣服显得我腿可短了。”卧室里已经有了扔衣服的声音,“我说文州啊你要不要这样,让我一个除了打游戏和婴幼儿知识就别无所长……啊呸,还有不要钱包你爽,要不要试试啊亲我给你八折的……”

喻文州在黄少天“包你爽”的叫卖声中面不改色把领结往上一提,整装待发却听不见了黄少天的声音,走到卧室推开虚掩的门却恍然看见了十五赛季的黄少天一般。

穿着他十五赛季队服的黄少天站在窗边背对着他,低着脑袋好像在插着拉链。逆着光的背后能看到交错的折痕,黄少天的脑袋顶着阳光一般被勾勒出金黄的轮廓,边缘细碎的头发好像透得过阳光一般变得金黄。他的右臂微微抬起,伴着一声“嗞”的拉链声。

他就站在喻文州面前,仿佛是咫尺之近。这是本就不存在的黄少天,是十五赛季的黄少天。只要他走过去,就能看到那个和他一起拼搏的剑圣。

阳光洋洋洒洒地铺了一地,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床上。凡是顺着光的轨道的都被照亮,上面漂浮着细小的尘埃,凡是逆着光的都是暗暗的影子。光影分明,一切怎么都这么不真切。

他不知道怎么叫出黄少天的名字,他的嗓子像是刷牙时间过长一般变得干哽,只能通过空气。

“转过来。”他听见自己这样说道。转过来啊,我的剑圣。在我身边缺席了两年的剑圣。

黄少天一动不动,他的影子也一动不动。但光在动。时间长得仿佛光都转了一个角度。黄少天的胳膊带着“嗞”的声音向下,胳膊背在后面,左手拉住右手的袖口,轻轻一拽就脱下了一半,露出里面的白色衬衣。右手轻松拉掉了整个衣服,抖了抖就扔给了喻文州。

“挂起来吧队长,我穿你的衣服果然显得腿短,我找着我的西服了。”说完自己都愣了愣,一句话下来就两个字还在耳边回响。

喻文州歪着脑袋看着他。

“啊不对,不是……我是说,文州。”黄少天穿上西服,走到喻文州面前仰起头,把脖子上耷拉着的领带露出来。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给爱人系着领带,系好后捞着领带把黄少天的脑袋拽到自己嘴边:“少天穿上也好帅啊。真的,特别帅。

我好喜欢呐。”

 

你却依旧属于我。

 

END

 

能看到底的大家都很感谢^ ^,欢迎指出不足,欢迎聊天,我挺喜欢和人唠嗑的……

原本这个文想写的是唯有荣耀不绝来着,大纲打到一半却发现歪了,索性改成无聊的恋爱文了……

评论(26)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鸡蛋布袋 | Powered by LOFTER